English

德国经济第四季度继续衰退

2009-01-17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王怀成 我有话说

本报柏林1月16日电(记者王怀成)德国联邦统计局日前公布最新统计数字显示,2008年全球金融危机给德国经济造成很大影响,去年第四季度德国经济出现2%的负增长,至此德国经济已连续3个季度出现负增长,这也是20年来德国遭受的最大经济衰退。

去年第二季度和第三季度德国分别出现0.4%和0.5%的负增

长。按照经济学一般定义,国内生产总值连续两个季度下降即意味着经济进入衰退。目前经济学家比较一致的看法是,2009年德国经济增长率将为负2%,这样今年德国将进入建国以来的第6个经济衰退年。

德国政府为振兴经济于去年11月份推出了一项经济刺激计划,最近又推出第二个经济刺激计划。德国政府为此将大规模举债以资助经济刺激计划。专家估计,德国新增债务将达600亿欧元。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