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哈马斯领导人强调将继续武装抵抗

2009-01-17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李震、李志平 我有话说

新华社多哈1月16日电(记者李震、李志平)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政治局领导人迈沙阿勒16日在多哈表示,哈马斯不会接受以色列提出的停火条件,并将继续在加沙地带进行武装抵抗。

迈沙阿勒在出席阿拉伯国家加沙问题紧急会议时说:“哈马斯绝不会接受以色列提出的停火条件,因为在加沙地

带的武装抵抗并没有失败。”他强调:“以色列的侵略定会在巴勒斯坦人民坚如磐石的抵抗面前土崩瓦解。”

迈沙阿勒还呼吁阿拉伯国家立即停止一切与以色列关系正常化的活动,这一呼吁立即得到了叙利亚的响应。叙利亚总统巴沙尔随后在会上宣布,停止与以色列之间的非正式和谈。

来自12个阿拉伯国家的领导人或官员以及伊朗、土耳其、塞内加尔等国的代表16日在卡塔尔首都多哈举行紧急会议,讨论日益严峻的加沙局势。

以军上月27日开始在加沙地带采取“铸铅行动”。据报道,截至本月16日,行动已造成至少1133名巴勒斯坦人死亡,另有至少5150人受伤。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