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铝用科技创新应对危机创造机遇

2009-01-17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董山峰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月16日电(记者董山峰)中铝公司今天透露,作为大型央企,该公司深刻领会科学发展观,着眼危机后国际市场,大力进行科技创新,积极克服国际金融危机带来的不利影响,努力为中国铝业创造新的市场机遇,为今后更大的发展打下更坚实的基础,在国际舞台展现了中国央企的新形象。

20

08年,公司新立科技发展基金项目24项,重点提高材料加工板块的竞争力。部分关键技术获得突破,直径6.1m铝合金轧环、易拉罐罐料等一批新材料新产品开发试制成功。中国铝业新立科技计划项目103项,在选矿、氧化铝、化学品氧化铝、铝电解及炭素方面分别取得成果;推广应用三度寻优、400kA强化电流等一批技术,对提产提质、降本增效、节能减排起到明显成效。

在世界企业纷纷在金融危机面前感到困难重重时,中铝公司的专利申请及授权数量和质量却稳步提高。2008年首次突破年专利申请千件以上的目标,专利数量位居国内企业前10名。该公司表示,面对经济危机,他们今年将坚定不移地继续加强科技创新,围绕降本增盈、节能减排和技术储备,加快科技项目的研发进度,加大科技成果产业化应用的实施力度,加快新材料的研发进度,从而增强公司的后劲和整体竞争力。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