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成立

2009-01-17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张玉玲、温源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月16日电(记者张玉玲、温源)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成立大会今天在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历时4年的农业银行股份制改革终于完成,农行的发展将进入一个全新的时代。同时,这也标志着我国工、农、中、建四大国有商业银行全部完成股份制改造,由国有独资商业银行转变为国家控股的股份制

商业银行。

四家国有商业银行中,拥有45万员工和2.4万多个网点的农业银行的改革最为复杂,因此起步晚、耗时长。现在成立的农行股份公司由中央汇金公司和财政部共同发起设立,注册资本为2600亿元人民币,汇金公司和财政部各持有农行股份公司50%股权。

农业银行副行长潘功胜介绍,完成财务重组后,农行主要的经营指标将处于较好水平,资本充足率可达到8%以上,核心资本充足率达到8%;不良贷款比例在4%到4.2%之间,与其他大型银行财务重组完成后相比,经营指标没有特别大的差异。新成立的农业银行股份公司将继续面向“三农”,创造“低平台、短流程、高效率”的农村信贷体系,创新农村金融产品,提升服务“三农”的规模和效果,把农业银行真正打造成可持续发展、富有竞争力的大型现代化商业银行。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