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去年亿元GDP事故死亡率降幅近1/4

2009-01-17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温源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月16日电记者温源从今天召开的全国安全生产工作会议上获悉,2008年,全国继续保持了安全生产状况总体稳定、趋向好转的发展态势。事故总量和伤亡人数进一步下降。全年共发生各类事故413752起,死亡91172人,比上年分别下降18.3%和10.2%。年度事故死亡人数1995年以来首次降到10万人以下。与上年相
比,亿元GDP事故死亡率由0.413降到0.312,降幅24.5%。

国家安全监管总局局长骆琳指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国安全生产形势依然十分严峻。突出表现在:重特大事故仍呈多发势头;全年走势不稳,各阶段起伏波动较大;地区、单位之间安全生产差距较大,非法违法现象在一些地方还相当严重。

骆琳表示,今年安全生产工作仍然面临严峻挑战。2009年安全生产工作的奋斗目标,就是要实现“三个压下来”:坚决把重特大事故压下来,下决心扭转2008年重特大事故多发的状况(重大事故大约每周2起,特别重大事故接近每月1起),重大、特别重大事故的起数要下降6%以上,较大事故下降3%以上;坚决把事故总量压下来,事故总量要在上年的基础上下降1.4%以上,其中煤矿要下降2%以上;坚决把伤残人数压下来,通过加强安全生产和全面开展职业安全健康工作,减少事故伤残和职业危害。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