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德预测今年GDP可能降2.5%

2009-01-19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据新华社柏林1月17日电德国经济和技术部长米夏埃尔・格洛斯17日在接受德国《星期日世界报》采访时预测:“今年德国GDP将下降2%至2.5%。”

德国经济于去年第三季度步入衰退,经济学家普遍预计今年德国经济将继续收缩。德国政府计划于21日发布最新的官方经济预测数据。

去年10月中

旬,德国政府下调了2009年经济增长预期,认为经济增幅将由原先预计的1.2%大幅降至0.2%。而从那以后,德国经济形势进一步恶化。

德国联邦统计局日前公布的数据显示,去年第四季度德国经济出现2%的负增长。去年全年德国经济虽增长1.3%,但增幅大大低于2007年的2.5%。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