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加强党性修养弘扬良好作风 深入扎实推进反腐倡廉建设 以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新成效取信于民

2009-01-20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新华社北京1月19日电连日来,各地区各部门认真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在第十七届中央纪委第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深刻学习领会、认真贯彻落实胡锦涛总书记讲话和全会精神,加强党性修养弘扬良好作风,深入扎实推进反腐倡廉建设,以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新成效取信于民

中央纪委1月15日发出通知,要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认真学习贯彻胡锦涛同志在第十七届中央纪委第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切实加强领导干部党性修养、树立和弘扬优良作风,以坚强的党性和优良的作风保证科学发展观的贯彻落实。通知强调,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把加强领导干部党性修养作为重要内容纳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进一步加强纪检监察机关自身建设,在加强党性修养、树立和弘扬优良作风方面发挥模范带头作用。

1月14日,中央组织部召开部机关处以上干部会议,学习胡锦涛同志在十七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强调中组部和全国组织系统要认真学习贯彻胡锦涛同志重要讲话,把加强领导干部党性修养、树立和弘扬优良作风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标准选人用人,使各级领导干部以坚强党性和优良作风,团结带领广大党员、群众迎难而上、共克时艰。

中央宣传部1月15日召开部务会议,就贯彻落实胡锦涛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出部署。会议强调,要把学习贯彻落实胡锦涛总书记重要讲话,加强党性修养和作风建设,作为正在开展的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的重要内容,进一步查找和解决当前在党性作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要把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作为推动今年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强大动力。

1月15日,中央统战部召开专门工作会议,要求把学习全会和中央领导同志的重要讲话精神与认真做好学习实践活动整改落实阶段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与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解决突出问题紧密结合起来,与全面做好统一战线各领域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明确5个方面24条整改措施。

最高人民法院党组召开会议,学习传达胡锦涛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要求全国各级人民法院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胡锦涛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上来,不断增强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的自觉性和坚定性,不断增强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自觉性和坚定性,不断增强加强人民法院反腐倡廉建设的自觉性和坚定性,不断增强领导干部加强党性修养,树立和弘扬优良作风的自觉性和坚定性。

1月15日上午,最高人民检察院党组召开会议,研究了检察机关贯彻落实胡锦涛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的工作安排。会议强调,检察机关要认真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胡锦涛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切实加强反腐倡廉建设,切实加强党员领导干部作风建设,充分发挥法律监督的职能作用,大力加强检察机关自身建设,不断开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新局面。

1月14日下午,共青团中央召开机关处以上干部大会,传达学习胡锦涛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15日下发通知,对深入学习胡锦涛总书记重要讲话提出明确具体要求。日前,共青团中央办公厅还专门下发了《关于春节前各级团组织之间不得以任何形式互相拜年的通知》,要求各级团干部把全部精力和心思放在当前重点工作的推进上。

科技部要求把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与正在进行的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结合起来,与部党组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情况分析检查报告和整改措施结合起来,不断加强和深化科技部反腐倡廉工作。

司法部要求,要把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的重要内容,充分发挥司法行政职能作用,为落实中央扩大内需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增长的决策部署提供法律服务和法律保障。

海关总署召开海关反腐倡廉工作会议,对海关系统党风廉政建设进行专题部署,将及时把政策规定、操作标准和业务分析成果转化为计算机参数和指引,促进党风廉政建设和海关业务建设深度融合。

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要求全系统各级党组织,不断增强反腐倡廉建设的责任感和自觉性;加强对党纪政纪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确保中央决策部署在药监系统的贯彻落实,不断拓展从源头上防治腐败的有效途径;进一步转变食品药品监管作风,严格执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切实加强对反腐倡廉的组织领导。

北京市认真学习贯彻全会精神,要求委局领导班子带头学好、用好、贯彻好;严明政治纪律,围绕中央和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加强对政治纪律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切实加强党性修养,加强作风建设,进一步密切党群干群关系;加强自身建设,通过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不断提高工作能力尤其是实践能力,更好地正确履行工作职责。

浙江省认真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结合实际,着力抓好以下工作:抓严明纪律,突出监督检查;抓体系完善,突出制度建设;抓作风建设,突出长效机制;抓惩治腐败,突出查办大案要案;抓纠风治乱,突出专项治理;抓监督制约,突出领导机关和领导干部;抓基层基础,突出农村国企高校;抓改革统揽,突出体制机制创新;抓自身建设,突出学习实践活动,进一步加强纪检监察机关思想政治和作风建设,加强县级纪检监察机关建设,推进乡镇纪检组织规范化建设,打造一支过硬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

黑龙江省纪委1月15日召开常委会议,提出要增强忧患意识和责任意识,树立正确的事业观、工作观、政绩观,切实提高工作能力和水平,抓好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工作。黑龙江省纪检监察部门将把抓好党性、党风、党纪工作作为今年的工作重点,着力解决党性修养问题、政风问题、奢侈浪费等问题。此外,黑龙江省纪委下一步将组织全省纪检监察机关党员领导干部开展专题学习活动。

陕西省认真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研究和调整了2009年反腐倡廉工作的思路和要求,对干部的作风问题和党风党纪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采取有力措施,剖析原因,从源头上探索预防和解决的办法。同时,以制度建设和创新为突破口,在全省推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工作报告制度、党政主要领导向纪委全委会述廉制度、试行纪检监察机关领导干部挂牌、群众点名接访制度、试行新领导干部任前廉政法规知识考试制度。

湖北省纪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深入研究贯彻落实胡锦涛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的具体意见,强调在2009年全省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中,要“突出五个重点”:突出抓好扩大内需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增长政策措施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突出抓好建立健全鼓励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激励保障机制;突出抓好解决党员干部党性党风党纪方面存在的问题;突出抓好群众反映强烈的不正之风;突出抓好湖北省“两圈一区”腐败风险防控体系建设,更加注重体现重在建设的基本要求。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