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建筑传媒应去掉浮躁切实为社会服务

2009-01-20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计亚男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月19日电在今天召开的“建筑中国六十年活动启动仪式暨第四届建筑师与建筑传媒新年论坛”上,专家们提出建筑传媒如何将建筑文化、理念及其发展历程,以通俗易懂的形式传达给社会大众,提升全民建筑素养,对建筑传媒而言是一种不可推卸的责任。

伴随着城市的成长、胡同的变迁……人们对建

筑的关注度也日益提高。尤其是改革开放为中国带来了诸如奥运建筑这样的新建筑形式与理念,给建筑理论与实践上带来了巨大冲击,同时也使中国建筑得到迅速发展。

会上,一些资深的建筑传媒人认为,建筑传媒应去掉浮躁,发挥各自的特长,脚踏实地地为社会、为读者奉献内容丰富、品种齐全的精神大餐,为弘扬优秀建筑文化,宣传建筑从业者的奋斗与努力而讴歌。

本届论坛是由中国建筑学会建筑师分会、BIAD传媒《建筑创作》杂志社主办的,围绕着建筑媒体如何服务“建国60年”大事件、建筑师对媒体的期望和建筑文化在大众领域的传播等三个问题进行讨论。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