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青海省与国开行签署金融合作协议融资支持藏区经济社会发展

2009-01-20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通讯员 邢延奕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月19日电青海省人民政府与国家开发银行今天在京签署开发性金融合作协议,双方将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支持青海等藏区发展政策和“保增长、扩内需,调结构”的重大战略部署,共同促进青海省经济社会全面发展。青海省省长宋秀岩、副省长高云龙,国家开发银行行长蒋超良、副行长李吉平出席签字仪式。

根据协议,国家开发银行将在2009-2015年间向青海省提供不少于1200亿元的融资额度,重点支持青海省公路和铁路网、机场、电力等重大基础设施建设,盐湖资源和煤炭等特色优势产业项目,以及藏区发展、保障性安居工程、新农村建设、环境保护等民生领域发展。

宋秀岩在签字仪式上指出,开行多年来对青海省经济社会建设给予了大力支持,发挥了重要作用,青海省委省政府对与开行的合作充满了信心。蒋超良表示,开行改制后将继续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发挥中长期投融资的特色和优势,为国民经济中长期发展战略服务。开行将进一步深化银政合作,把政府的组织优势和开行的融资优势结合起来,加大对青海省的支持力度,通过更加完善的银行功能和更加丰富的金融产品,更好地服务于建设“富裕、文明、和谐新青海”的发展目标。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