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媒体监督是成本最低最有效的监督

2009-01-20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夏斐 我有话说
本报武汉1月19日电在日前召开的武汉市领导与主要新闻媒体座谈会上,湖北省委副书记、武汉市委书记杨松说:“各种形式监督中,新闻媒体监督是成本最低、最有效的监督,并且发挥主流媒体的监督作用尤为重要。”

杨松以“提气鼓劲、提升形象、提出建议、提供监督、提前预警”寄语新闻媒体。他说,受国际金融危机影响,今年武汉经济社会发展的挑战与机遇并存,希望新闻媒体多提气鼓劲,增强大家发展信心;通过客观真实的宣传报道,不断提升武汉形象,增强城市软实力;以各种渠道和方式提出建议,为武汉市委市政府提供决策参考,帮助解决具体问题;有效发挥主流新闻媒体监督作用,提高媒体公信力,促进党委政府工作;及时提供预警信息,帮助党委政府提前化解矛盾,将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

“在全面、客观、公正的基础上,市委市政府欢迎新闻媒体大胆监督。”杨松强调,媒体监督不仅有利于提高媒体公信力,也将有力督促各级党委政府及时研究、处理问题和改进工作。杨松说,今年,要进一步完善媒体监督工作机制特别是互动机制,凡是新闻媒体监督的,督查部门都要向媒体反馈处理结果。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