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英政府公布第二轮拯救银行措施

2009-01-20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郭林 我有话说
本报伦敦1月19日电英国政府今天公布了第二轮拯救银行的措施,试图复苏经济。

据英国广播公司报道,在英国政府此次出台的新措施中,政府将向银行提供保险。银行与政府就未来银行的特定债项的损失总额达成协议,政府将为这以外的损失提供90%担保。与此同时,英国财政部将发行国债集资,以收购最多50

0亿英镑的较为安全的银行资产,其中包括房贷债务。

直面金融危机

布朗首相18日表示,政府希望“贷款得到恢复”。这些措施的目的是要重振英国银行体系的信心,让银行恢复向企业和消费者贷款,从而让经济复苏,并避免各大银行公布不良业绩而引发信心危机。

这是自去年10月以来英国政府第二次出台拯救银行措施,去年10月英国财政部推出了370亿英镑的银行融资计划。英国政府计划把对皇家苏格兰银行的持股比例从目前的58%增加至将近70%,增持劳埃德银行集团股份至50%。如果计划落实,英国将只剩下巴克莱银行和汇丰银行没有被国有化。政府还将鼓励已经被国有化的北岩银行恢复住房贷款。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