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奥巴马就职典礼安全措施空前严密

2009-01-20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徐启生 我有话说
本报华盛顿1月19日电1月20日,奥巴马即将宣誓成为美国第44位总统,成为美国有史以来首位黑人总统。近日来,美国首都华盛顿上下正在为总统就职典礼忙碌。

眼下,整个华盛顿市中心进入了庆典活动前的最紧张状态,凡是与新总统就职典礼相关的地方,均戒备森严。就职典礼当天,到市区的主要街道和桥梁将

被封锁,除了官方的车辆外,所有车辆不得通行,为奥巴马就职安排的保安工作之严密是前所未有的。20日当天,大约有来自美国各地的200多万人将涌入华盛顿,参加就职庆典活动。从全国各地调集的7500名现役军人、1万名国民警卫队成员和2.5万名各类执法人员将执行各类安全任务,其规模比美国目前在阿富汗驻军还要大,为历次保障总统就职典礼安全的人数之最。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