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海南:保证农民权益

2009-01-24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魏月蘅、王晓樱通讯员尹秋燕 我有话说

本报海口1月23日电(记者魏月蘅、王晓樱通讯员尹秋燕)“我等不及了,有政府的好政策,13%的家电补贴早晚能拿到!”1月21日,海南五指山市草办村农民杨春兰指着她刚花2500元买的海尔牌洗衣机喜滋滋地对记者说。据了解,按照刚刚公布的《海南省家电下乡工作实施方案》,杨春兰能获得政府发放的300多元家电

补贴金。

在五指山华乐电器商厦,詹清星经理告诉记者,国家家电下乡政策公布后,农民买家电的人数日益增多,每天购买人数比往常翻了一番,其中洗衣机、电视机成了购物热点。

在东方市八所镇宏翔商场,记者见到正在购买电饭锅的八所镇红兴村符雄珍姐弟俩。提着刚买的电饭锅,姐弟俩笑呵呵地说:“因为有了政府家电补贴政策,老爸老妈才拿出家里卖圣女果挣的钱,让我们购家电,除了买电饭锅,家里还要添一台大彩电呢!”

目前,海南省商务厅、财政厅已将制定的《海南省家电下乡工作实施方案》下发并落实到基层,海南省在成立家电下乡工作领导小组的基础上,制定了具体操作原则,明确了补贴对象和标准。据省商务厅厅长裴真介绍:为了保证农民消费权益,海南省各市县商务局和财政局从2月1日家

关注“家电下乡”

电下乡活动正式启动起,实行向省商务厅、财政厅报送销售及售后服务等情况的每月报送制度。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