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安徽:把实事办扎实

2009-01-24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李陈续 我有话说

本报合肥1月23日电(记者李陈续)“好政策!在家门口就买到了国家财政补贴的冰箱,一台少花了286元。”安徽宣城杨柳镇高桥社区闵秀荣家是全省第一个享受“家电下乡”优惠政策的家庭,说起家里新买的冰箱,闵秀荣家的人都夸“家电下乡”的政策好,给农民送来了真正的实惠。

作为商务部、财政部联

手推动的“家电下乡”工程新增试点省份,安徽在组织实施“家电下乡”过程中,致力于把农民得实惠的实事办得扎扎实实,对网点布局、人员培训进行了周密的安排。安徽省商务厅对全省4433个销售网点进行备案,对市、县区、乡镇商务和财政主管部门以及所有销售网点人员分期分批进行了工作培训,并根据准备情况陆续在17个省辖市启动了“家电下乡”工作。

为保证补贴资金及时足额兑付,安徽各级财政部门建立了直补资金台账,对补贴资金实行专户管理和封闭运行。农民购买下乡产品,在销售网点录入信息后,持购买产品发票、身份证、户口簿、补贴家电产品专用标识卡、存折等相关材料,到户口所在乡镇财政所即可申报补贴,经财政部门审核确认后,补贴资金即可及时通过银行拨付到农民储蓄账户上。

扎扎实实的工作保证了“家电下乡”顺利有序的推进,安徽17个市的销售点个个生意红火,群众踊跃购买。省商务厅负责人表示,“家电下乡”不仅是重要的支农惠农工程,也是扩大消费加强流通体系建设的重要切入点,将充分利用各种补贴政策,引导建立适合农村消费特点的家电生产和

关注“家电下乡”

流通体系,扩大家电下乡品种,带动农村消费结构升级。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