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央视春晚打造中华大联欢

2009-01-24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苏丽萍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月23日电(记者苏丽萍)2009年中央电视台春节联欢晚会日前又进行了第五次彩排,节目已基本确定。晚会以“中华大联欢”为主题,2008年的三件大事――抗震救灾、“两个奥运”和“神七”发射将作为晚会的重点内容,改革开放30年的成就将作为整台晚会的主线。

晚会总导演郎昆针对有关春晚

的传言作了解释:一是备受关注的真唱问题,他表示春晚将实行真唱,目前经过一轮轮的彩排,大浪淘沙,不合格的歌手被淘汰,优秀的歌手留下,他认为只要正常发挥,尽量完美地唱出自己的真情实意,别把歌词唱错就可以了;二是“英伦组合”,春晚已确定由歌唱家宋祖英和台湾歌手周杰伦组合演唱两岸春光曲;三是赵本山的小品,郎昆表示赵本山的小品还将压缩时间,但“包袱”不会去掉。郎昆特别指出语言类节目尤其是相声节目有大的突破,《五官新说》作为《五官争功》的延续继承了曲艺前辈的优良传统又赋予作品新的时代气息;姜昆的《我有点晕》展示传统对口相声的魅力。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