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湖南:鼓励全民创业激发社会活力

2009-01-24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龙军 我有话说

本报长沙1月23日电(记者龙军)“坚持平等保护物权,营造全社会支持创业、鼓励创业的良好氛围,让一切创业者勇于创业、安心创业。”湖南省委副书记、省长周强日前在湖南省十一届人大二次会议上表示,要积极鼓励全民创业,充分激发全社会的创造活力。

周强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要进一步培育

各类创业主体,实施积极的创业政策,建立扶持创业的金融、信息、技术、市场服务体系,加大风险投资、创业援助、贷款担保力度。培养和引进创业人才,培养懂政策、有技能、善经营的创业队伍。坚持平等保护物权,营造全社会支持创业、鼓励创业的良好氛围,让一切创业者勇于创业、安心创业。

落实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发展的政策,完善社会化服务体系,破除制约非公有制经济发展的体制性障碍,形成各种所有制经济平等竞争、相互促进的新格局。引导非公有制企业推行管理现代化、决策科学化,加大体制、技术和管理创新。倡导和鼓励广大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做“爱国、敬业、诚信、守法、贡献”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合格的建设者。

要加大企业家培养力度,造就一批职业经理人,建设长谋略、善经营、会管理、创新意识强的复合型企业家队伍。大力引进优秀企业家,以灵活务实的政策措施,面向国内外引进一批高层次经营管理人才。切实关心、爱护企业家,营造有利于企业家成长的良好环境,完善激励政策,激发企

关注地方两会

业家的创业激情。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