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俄去年针对外来民族的犯罪案件继续上升

2009-01-24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卢敬利 我有话说

新华社莫斯科1月22日电(记者卢敬利)据俄塔社报道,莫斯科人权局局长布罗德22日在记者招待会上说,俄罗斯去年发生的针对外来民族的犯罪案件达300起,继续呈上升趋势。

布罗德说,去年袭击外来民族的恶性案件造成122人死亡、377人受伤。此类案件2004年为69起,2005年为200起,2006年为210起,2007

年为231起。国家杜马安全委员会主席瓦西里耶夫说,袭击外来民族的基本上都是青少年。他说,青少年通过因特网加入了极端主义组织。中国驻俄罗斯使馆通过网站等方式提醒在俄侨胞、留学生及中资机构人员,外出时务必提高警惕,随时留意身边情况,加强防范意识,尽量结伴而行,减少夜间出行及前往人员密集场所。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