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官方统计显示英国经济陷于衰退

2009-01-24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马建国 我有话说

新华社伦敦1月23日电(记者马建国)英国国家统计局23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去年第四季度英国国内生产总值比前一个季度下降1.5%,这是英国经济连续第二个季度下滑,表明英国经济自1991年以来首次陷于衰退。

统计还显示,去年第三季度英国国内生产总值比前一个季度下降0.6%。按照通常的定义,国内生产

总值连续两个季度下降即表明经济陷于“技术性衰退”。英国财政大臣达林警告说,英国将面临“艰难的一年”。他说,政府已经采取了减税、扩大建设项目投资和对银行的援救计划等措施,但他也指出,这些措施见效尚需时日。在统计数据公布后,英国首相布朗呼吁国际社会加强合作,共同应对当前的金融危机。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