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瑞士联邦主席默茨表示热烈欢迎温家宝总理访瑞

2009-01-24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杨京德 我有话说

新华社伯尔尼1月23日电(记者杨京德)瑞士联邦主席默茨23日在首都伯尔尼表示,他热烈欢迎并期盼在伯尔尼接待中国总理温家宝一行来访。

默茨当天在会见中国驻瑞士大使董津义时说,中国是有全球影响力的大国,在国际社会拥有战略性的地位。在当前国际金融危机肆虐之际,他能同温家宝总理会谈,共商

应对大计,意义尤显重要。默茨说,温家宝总理来访是近10年来中国领导人对瑞士最重要的访问,也是温家宝就任总理以来对瑞士进行的首次访问,瑞士各界给予高度重视,认为这对推动瑞中两国关系全面、深入、健康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历史意义。瑞方将充分准备,尽最大努力做好温家宝总理访瑞的各项接待工作。

董津义转达了胡锦涛主席和温家宝总理对默茨的亲切问候,默茨也请董津义转达他对胡主席和温总理的良好祝愿。多年来,中瑞两国在各领域的交流与合作稳步发展,特别是双边经贸合作发展迅速。据报道,目前,瑞士是中国在欧洲的第11大贸易伙伴。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