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新飞公司家电下乡拉动增长

2009-01-28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通讯员李鸣升 记者王保纯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月27日电(通讯员李鸣升记者王保纯)新飞电器有限公司积极应对金融危机挑战,以家电下乡为契机,内挖潜力,外扩市场,取得明显效果。3个试点省区河南、山东、四川的销量迅速提高,2008年平均增幅达31.43%,占公司三四级市场总销量的20%左右,特别是在四川省2008年前11个月销量同比提升达66.6%。

新飞公司积极倡导“新思路、新想法”,一方面通过推进QPP(质量和生产力计划),提高工作质量;通过财务方针的调整,控制生产成本;通过核算人力资源成本,提高生产率。另一方面响应国家扩大家电下乡政策实施,积极应标,全力推广,扎实做好实施省域的网络渠道、售后服务、人员培训等各项工作。经过一年的“家电下乡”项目运作,新飞取得了丰富的成果。在2008年11月份国家公布实施的第二批14个省、市的“家电下乡”招标中,新飞共有15款冰箱和10款冷柜产品以及渠道项目全线中标。家电下乡带动了公司业务的总体提升。2008年新飞冰箱、冷柜、空调总销量同比增长15%、销售收入同比增长19%,创历史新高,成为中国制冷行业中发展最快、最稳健的企业之一。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