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15项措施扶持TD-SCDMA发展

2009-01-28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郭丽君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月27日电(记者郭丽君)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国资委、科技部日前公布15项支持自主创新的TD-SCDMA加快发展的措施,涉及财政资金、项目支持、网络建设、业务应用以及产业发展多个方面。

财政政策方面,将TD-SCDMA产业链研发和完善纳入电子发展基金和集成电路专项

资金支持范围。TD-SCDMA技术研发和设备制造厂家,按照相关程序可以优先申请电子发展基金和集成电路专项资金支持;按照国家自主创新产品认定管理规定,将TD-SCMDA相关产品纳入《政府采购自主创新产品目录》,获得促进自主创新政府采购政策支持。

同时,加快国家重大科技专项和支撑项目支持,在对TD-SCMDA研发和产业化工作一直予以积极支持的基础上,国家在2008年科技支撑计划和“新一代宽带无线移动通信网”国家科技重大专项中安排专项经费用于支持TD-SCDMA研发和产业化。在自主创新和高技术产业化基金中安排部分资金用于支持TD-SCDMA产业链等薄弱环节的建设。

此外,在网络建设方面、频率资源支持和产业政策方面,也给予了相应的政策支持。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