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梁平灾区送戏忙

2009-01-28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本报记者王逸吟 我有话说

“无论你是谁,总是挂心里,为你送上一颗赤诚的心,为你筑起钢铁长城。我们心连心,血脉共命……”今年春节,重庆市歌剧院送戏下乡演出的第一站,选在地震灾区梁平县八角村。在演出车搭成的舞台上,女声独唱《飞雪迎春》、二胡独奏《赛马》、梁山灯戏《裘皮大衣》等精彩节目接连上演,老少观众看得津津有味。一首由第三军医

大学的医务人员创作的歌曲《血脉共命》,曲调高亢,歌词感人,把文艺工作者和受灾群众的心紧紧地连在了一起。

今天一大早,得知有文艺演出,八角村的农家院里就围满了看热闹的农民兄弟。接连阴天后出现的阳光,更是让人感到欣喜。“我们演出队今天6点就从重庆出发了,出发的时候还在下雨,走到梁平雨就停啦!等到演出开始的时候,竟然出太阳了。”在演出间隙,重庆市歌剧院院长刘光宇兴奋地告诉记者:“我现在的心情,就像一首四川民歌里唱的,‘太阳出来喜洋洋!’希望今年灾区群众的日子能像这阳光一般喜庆!”

今年春节期间,重庆市文化部门共组织了1000场文艺演出和5000场电影,送到梁平灾区以及三峡库区等农村地区。一大批饱含地方特色、农民群众喜闻乐见的节目正在田间地头上演。

“这次演出各个演出团体都很重视,我们剧院来的都是艺术骨干。这几天大家压力都很大,最忙的时候一天要演三场。但是能到这里来演出,我们都很高兴!把文化送到农民群众中是我们的职责。”刘光宇说。(本报重庆梁平1月27日电)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