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绵阳百余民生项目惠群众

2009-01-28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练玉春、余长安 我有话说

本报绵阳1月27日电(记者练玉春、余长安)刚进入牛年新年,家住四川绵阳市城北社区的低保户王志福就领到了市里发放的“特殊红包”。原来,针对该市32万余名城乡低保人员特殊群体,绵阳市安排专项资金3200余万元,按照每人100元标准发放新年慰问金,而这仅是该市惠及灾区百万群众的116个民生项目之

一。

该市在地震后强力推进就业促进、扶贫解困、教育助学、社会保障、医疗卫生等八大民生工程,共计116个项目,目前,已有110项完成或超额完成任务。

地震后,绵阳市民生工作紧紧围绕恢复重建展开,从受灾群众最关心的问题入手,切实解决好因地震新增的“孤儿、孤老、孤残”人员的基本生活问题,下大力气抓好“老小困”三大工作重点。震后,全市共建成农村敬老院53所,把符合条件的农村五保对象全部纳入供养范围。同时建成青少年活动阵地45个。期间,全市累计发放惠民帮扶证15万个,使用、发放帮扶救助资金2104万元,帮扶39.61万人。

针对当前灾区群众最关心的问题,绵阳市民生工委结合各方意见,及时研究制定了《十大系列主题活动方案》;市惠民帮扶中心组织省内外110家企业面向灾区公开招聘,提供8万多个岗位,达成用工意向近万人;各群团组织组建流动服务队,深入重灾区开展“三查一帮扶”活动;同时,各县市区也积极组织捐赠、减免费用、慰问等各类帮扶活动500余次。

同时,该市还充分激发社会各界人士“关爱灾区、救助群众”的热情,建立了爱心人士实名数据库,已有多名人士表示将长期对困难群众进行帮扶救助;建立了绵阳青年创业国际计划办公室,制定了对灾区青年创业的扶助政策,向上争取创业启动资金1000万元,顺利启动了灾后重建青年创业活动。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