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福州 传统文化添“年味”

2009-01-28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高建进 我有话说

本报福州1月27日电(记者高建进)大年初一到初二,福州阴冷有雨,但无法抵挡人们出游的兴致。南后街等洋溢着传统文化的景区吸引了众多市民,为榕城春节增添了浓浓的“年味”。

作为我国南方著名的明清古建筑群,福州南后街早已张灯结彩,吸引大量游人。北入口,有牧童骑金牛和渔童抱鲤鱼等两组彩

灯;南入口,有迎春牌坊灯组。整条街已挂上走马灯、宫灯等各式各样花灯。同利肉燕、永和鱼丸等老字号,三山福等古旧书店,纷纷开门迎客。海峡两岸名家书画展和坊巷情思漆画展也在这里展出。

昨天傍晚,阴雨稍歇,有旅游团体,有同学朋友,有一家老小,还有慕名而来的老外,便熙熙攘攘地涌上南后街。西班牙人马可非常喜欢南后街的花灯,他和妻子花了整整一天从南后街的白塔一直逛到乌塔,还品尝了正在这里展销的青红酒。

夜幕降临,建成不久并于春节期间正式对公众开放的屏山镇海楼,耸立山顶,金碧辉煌,成为方圆数里抬头便见的美景。每天都有数千人乘兴而来、尽兴而归。镇海楼内的福州脱胎漆器镌刻精美、光亮照人,人们在这里流连忘返,一抒怀古之幽情。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