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大连 绚烂烟花照夜空

2009-01-28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特约记者吴琳 我有话说

本报大连1月27日电(特约记者吴琳)代表56个民族的56张“笑脸”烟花腾空而起;象征共和国即将走过60年历程的60个“脚印”烟花在夜空绽放。今晚,2009中国大连烟花爆竹迎春会在美丽的星海湾畔拉开序幕。

本届烟火晚会的主题是“大连――美丽的家园”和“大连――明天更辉煌”,烟火晚会在设计和

编排上全部采用国际最先进的燃放技术。高空礼花弹设五个点,布阵长度达300米,地面组合特效焰火布阵长度400米。晚会分两场,每场燃放礼花弹总量超过10万枚。数十万大连市民和来自海内外的游客在星海湾畔观看这一盛景。

与烟火晚会同步进行的还有迎春游园灯会,灯会融大型彩灯展、民俗表演、地面焰火燃放于一体。本届灯会的主题是“祖国万岁”。灯会大型灯组多、小品装饰灯多,灯饰主题在传统生肖、神话传说等基础上今年新增加了奥运、全国各族人民大团圆等富有时代特征的大型灯组,是历年来规模最大的一次灯会。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