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欢歌笑语在板房中间回荡

2009-01-28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本报记者周龙 余长安 我有话说
大年初二,一场春雨滋润了川北大地。细雨轻风中,虽然天气乍暖还寒,但北川县擂鼓镇却是春意融融,文化部春节慰问演出团的演出今天就在这里精彩上演。

挂上红灯笼,摆起坝坝宴,擂鼓镇的大街小巷,处处洋溢着春节的喜庆气氛。“慰问演出献爱心文化部与灾区人民心连心”、“抓住发展机遇重建精神家园”、“心怀感恩不等

不靠艰苦奋斗重建家园”,处处悬挂的标语表现出擂鼓镇群众的热情,更传递着他们振奋的精神。

擂鼓镇是北川县最大的受灾群众安置点,在这里共安置受灾群众约1万多人。今天演出的舞台就搭在了板房中间的小广场上。离演出开始还有半小时,广场上就已经聚集了几百名提前赶到的观众,他们中间既有当地居民,也有志愿者和山东援建北川的工作人员。

演出开始了,小小的广场顿时成了一片欢乐的海洋。

“五星红旗迎风飘扬,胜利歌声多么响亮……”青年歌手郭蓉一首嘹亮的《歌唱祖国》一开唱,群众的激情就被调动了起来,整个广场也顿时充满了激扬的情绪。

“心若在,梦就在,天地之间还有真爱。看成败,人生豪迈,只不过是从头再来!”歌唱家丁毅的《从头再来》也迎来了观众如潮的掌声。

“地动天不塌,大灾有大爱,我感到自己有一个强大的祖国……”舞台上是曹建和谢兰富有感情的朗诵,舞台下也常常能听到小观众有板有眼的轻声相和。

声乐、川剧、朗诵、小品……节目表演异彩纷呈,现场观众的掌声、笑声此起彼伏,艺术家们不时走下舞台与观众亲密互动。

“节目太精彩了!”前来观看的茶坊村村民向中义看完节目后高兴地说,“艺术家们过年从那么远的地方来给我们送节目,让我们心里感到热乎乎的。”

“灾区群众的乐观让我欣喜,他们身上的精神也给我们文艺工作者很大的鼓舞。参加这样的演出,再辛苦也是值得的。”著名女歌唱家李谷一激动地说。

此次慰问演出领队、文化部副部长王文章说:“把最好的文艺节目送到最需要的灾区群众那里,是文艺工作者的职责所在。”他介绍说,文化部为这次演出作了周密的安排,争取以最强的阵容,将最好的节目献给灾区人民,为灾区地震后第一个春节营造一个温暖、祥和的氛围。(本报绵阳1月27日电)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