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天津:文化大餐好丰盛

2009-02-01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陈建强 我有话说

本报天津1月31日电(记者陈建强)春节期间,天津市文艺院团的艺术家们纷纷来到工矿企业、居民社区和乡村、学校,在塔吊下、码头上、公园里、田野边,为全市人民献上一道道精美的文化大餐。

据统计,天津市在春节期间共组织了戏曲、歌舞、交响乐、曲艺、话剧、木偶等各类文艺演出110多场次,由市

委宣传部与文化局共同主办的“新春的祝福”――“海河情”艺术团慰问城市建设者系列文艺演出活动已率先拉开帷幕。各专业艺术院团早就组成了最强的演员阵容,把最拿手的戏码奉献给津城父老。京剧《凤还巢》、《锁麟囊》、《赤桑镇》……评剧《秦香莲》《杜十娘》《花为媒》……河北梆子《八月十五月儿圆》、《春草闯堂》、《大登殿》……还有名家名段演唱会等,绝对会让戏迷们过足了瘾;大型综合歌舞晚会、鼓曲专场、相声专场等,满足了群众多层次的文化需求;儿童艺术剧院创作演出的《三只小猪》、《大肚弥勒佛》、《绿野仙踪》等剧目将让孩子们在开心的笑声中度过一个童话般的节日。

天津的公共博物馆、纪念馆免费开放一年来,不断完善管理措施、提高服务水平,成为最受市民群众喜爱的文化阵地。春节期间,各博物馆、纪念馆、展览馆不但全天开放,还专门推出了《绿色环境,生态城市》、《党风楷模――纪念改革开放三十周年》、《迎新春葫芦工艺作品展》、《潘玉良美术作品展》等一批专题展览。

节日期间,天津市各区县也纷纷组织开展具有浓郁地方特点和民俗特色的文化活动,在展示改革开放新成就、新面貌、新气象的同时,让城乡居民在文化活动中切身体味美好生活。宝坻区和宁河县均组织了“迎新春戏曲专场演出”,一展“评剧之乡”的风采。塘沽区、汉沽区、大港区、西青区举办版画、剪纸、书法、年画的展示、交流和表演活动,将民间艺术奇葩竞相绽放。津南区的“民俗文化艺术节系列活动”、河西区的“乐园彩灯庙会”、东丽区的“元宵节花会”、南开区的“万民赛灯会”、红桥区的“民间花会踩街”等一系列大型民俗文化活动也将陆续展开,营造出醇厚的年味儿。此外,和平区、河东区、蓟县、开发区等区县都组织了文艺小分队或流动演出车,到基层“送戏、送书、送电影”,与社区居民、农村群众、部队官兵和外来务工人员一起度过欢乐、温暖的春节。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