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河北:百戏闹新春

2009-02-01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耿建扩 我有话说

本报讯(记者耿建扩)为让城乡群众过一个欢乐祥和、丰富多彩的春节,河北省委宣传部和省文化厅组织了“庆双节、迎新春”系列文艺演出活动。由省直艺术院团、石家庄市各院团和应邀而来的外地院团在节日期间推出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各类文艺演出百余场,为城乡群众送上欢乐和祝福。

据河北省文

化厅有关负责人介绍,此次演出活动特点鲜明:一是省市院团联动,系统内外剧场协作,丰富演出内容,持续推出优秀节目,显示集团行动的优势;二是艺术品种丰富,形式多样,参演的剧种有京剧、河北梆子、歌舞、交响乐、话剧、儿童剧、丝弦、民族音乐会、综合性晚会等;三是题材广泛,节目精彩,上演的节目既有反映改革开放三十年来我国发生巨大变化、反映现实生活的现代戏,也有优秀的传统剧目、新编历史戏和音乐歌舞节目,还有引进的外国名剧,可谓精彩纷呈;四是演出顾及各个层面的需求:为满足戏迷欣赏需求,省京剧院举办折子戏专场,演出《赤桑镇》、《文昭关》等名家名段。省河北梆子剧院结合院庆,特邀全国名家,为梆子迷们献上《梅花竞艳・河北梆子名家名段演唱会》。省话剧院为小朋友带来充满幻想色彩的儿童剧《灰姑娘》。省歌舞剧院还将带着精彩的歌舞晚会深入部队慰问演出,省河北梆子剧院将群众喜爱的大戏送到郊区农村,省心连心艺术团奔赴20余个文明生态村,以艺术的形式,讴歌改革开放取得的巨大成就,宣传党的各项方针政策,激励广大农民在新的时期迈出更大步伐,河北交响乐团安排了学生专场和企业职工专场。节日期间,石家庄市第五届戏剧节还推出了一批新剧目大饱观众眼福。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