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青岛促进大学生就业自主创业最高可贷二十万元

2009-02-01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凌翔 我有话说

本报青岛1月31日电(记者凌翔)今年青岛市约有七万名毕业学生需要就业,面对如此严峻的就业形势,该市政府日前出台了《关于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意见》,推出多项措施,促进大学毕业生就业。这是记者日前从该市人事局获悉的。

据介绍,青岛市财政将拨专项资金1000万元,设立“青岛市高校毕业

生创业扶持资金”,扶持高校毕业生自主创业。高校毕业生自主创业的可申请小额担保贷款,贷款额度最高不超过5万元。对从事微利项目的,由同级财政据实全额贴息;两人及以上团队创业的可放宽到20万元。另外,该市政府将建立“青岛市高校毕业生创业孵化基地”,下辖各区(市)也要利用原有的经济技术开发区、工业园区、高新技术园区、小企业孵化园等建立区(市)级高校毕业生创业孵化基地。鼓励和支持青岛地区高校利用自身资源优势,创建高校毕业生创业孵化基地。2009年该市财政列专款500万元,采取一定方式予以补贴,逐步构建市、区(市)、高校多位一体创业孵化体系。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