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新疆兵团首批大学生“连官”下连

2009-02-01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王瑟 我有话说

本报乌鲁木齐1月31日电(记者王瑟)毕业于长春师范大学的周涛,如今已在被称为“西北边境第一连”的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农十师185团一连担任了三个多月的连长助理。虽说这里比不上城市里喧闹,他也有巨大的落差,但说起自己的选择,周涛还是充满深情地说:“这里的人很质朴,我们有展示才华的舞台,能够磨炼人

的意志。在边境线上当‘连官’,我无怨无悔。”

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从数百名高校毕业生中选拔出54人,充实到天山南北的基层连队担任连长助理或指导员助理,成为新疆兵团的首批大学生“连官”。

周涛说,作为一名大学生“连官”,我认为,只有从最简单的事情做起,把简单的事情做好,日后才能享受“一览众山小”的自豪和幸福;只有对基层有真感情,对群众真情付出,才能得到大家的理解与尊重。

记者从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党委组织部了解到,2008年9月,通过自愿报名、笔试、资格审查、面试、体检和公示等程序,兵团从来自兵团及区内外65所高校的243名高校毕业生中,最终选聘了54人成为兵团首批大学生“连官”,并经过专门的岗前培训,将他们输送到新疆兵团农一师、农二师、农八师、农九师、农十师等基层连队担任连长助理或指导员助理。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