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合肥工大“请进来”拓宽毕业生就业渠道

2009-02-01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李陈续 通讯员张瑾 我有话说

本报合肥1月31日电(记者李陈续通讯员张瑾)应对大学毕业生就业的重重困难,合肥工大在坚持“走出去”的同时,通过与用人地区人才服务机构联手的“请进来”,有效拓宽了毕业生就业渠道,就业形势即使在今年遭遇“寒冬”的情况下,也保持着“融融春意”――去年底的第一个就业市场,就有700多名大学生和用

人单位签订合同。

作为全国首批毕业生就业体制改革的试点院校,合肥工大从2003年底开始就着力探索服务毕业生就业的工作机制。一方面主动到传统用人地区、单位,积极推介学校、专业和学生,努力改变“酒香巷子深”的被动状况。同时,针对用人地区存在的“求职者多,使用者少”的实际,主动与用人地区人才服务机构联手,与27家地方人才服务机构共同成立的“驻合肥工业大学工作站”,实现校内校外就业市场的多向贯通。

“请进来”的“住校工作站”,把来自无锡、常州、苏州、宁波、烟台、厦门、青岛、柳州、湛江等地区的人事政策和用人需求信息,及时在学校进行发布。并通过网络建立用人单位和毕业生信息互通平台,组织本地用人单位参加学校举办的毕业生就业市场和校园招聘活动,负责在当地就业的合肥工大毕业生的人事代理工作。

“我们有三成的就业信息来自用人地区‘驻校工作站’。”合肥工大有关部门统计,27家“驻校工作站”已组团70多个、组织800余家用人单位来校招聘,提供了近万个实际需求岗位。近3年来,建站的27个城市招聘合肥工大本科毕业生的数量已达到总就业人数的一半。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