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天天”招聘助返乡农民工就业

2009-02-01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本报记者 王逸吟 我有话说

梁平文化电脑学校、张鸭子食品公司、平伟电子实业有限公司……春节这几天,重庆市梁平县人力资源市场每天都人来人往,热闹非凡。这里正在举行“天天招聘”活动,县内外大小企业的招聘代表每天都在这里拉开展板,发放招聘材料,前来咨询应聘的人也络绎不绝。

“我想找个保安的工作,什么时候能开始上班?”“我叫张

必英,今年54岁,想做保洁工。”……咨询台前,前来找工作的人排成了长龙,工作人员笑着招呼他们:“别急别急,先填表登记,一个一个来。”

梁平平伟电子实业有限公司是招聘大户,一次就投入了300个职位。“我们是一家生产电子二极管的企业,去年下半年公司出口受到了一定影响。”招聘代表黄晏会告诉记者,“后来及时调整了策略,主要面对国内市场,企业已经缓过来了。这次招聘,就是配合1亿元的技术改造投资,扩大再生产,我们很有信心。”

“县里组织我们参加‘天天招聘’活动,还通过电视、短信、报纸帮企业进行宣传。我们就想趁春节农民工返乡,招收一些有技术的工人。”黄晏会说。

据统计,梁平全县返乡农民工有3万多人,其中1/3面临再就业问题。还有部分返乡农民工要重建在地震中损坏的房屋,也需要就近找工作。“我们就在春节期间进行‘天天招聘’,从1月20日到2月10日,人力资源市场每天开放,目前推出了2000多个岗位。”县就业局局长白尚凡说,“找工作的来一个登记一个,走亲戚、买年货顺便来看看,都欢迎。我们就是想实实在在地为返乡农民工做点事,哪怕是小事。”

(本报重庆梁平1月31日电)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