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四川灾区“三下乡”活动温暖群众心窝

2009-02-01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练玉春 通讯员张杰 我有话说

本报江油1月31日电(记者练玉春通讯员张杰)“政府真为我们群众着想,不辞辛苦将文化、卫生、科技送下乡,把党和政府的关怀送进灾区,在冬天温暖了我们的心窝。”平武县南坝镇的李淑珍大妈高兴地说。春节期间,为了让灾区群众度过丰富多彩的牛年新春,四川地震灾区各地纷纷组织形式多样的“三下乡”活动

,温暖了灾区群众的心。

南坝镇石坎办事处在“5・12地震”中遭受到严重破坏。新年伊始,这里的灾后重建正如火如荼地进行。在得知当地政府又为大家举办三下乡活动,当地群众早早涌进活动举办地石坎小学。家住红旗村的李大爷拿到一幅“建设新居千般喜,合家安乐万事兴”的春联后,高兴得看了又看,“地震后,在党和政府的关怀下,我们建起了新房,这幅春联带回去贴起来就更喜庆了!”在科技、卫生等单位的设点处,也挤满了前来咨询、就医的群众。

在绵阳市涪城区西蜀名居小区广场上,由跃北社区主办的“欢歌笑语进小区,快快乐乐迎新年”的文艺演出活动在《好日子》的器乐合奏中拉开序幕。不少观众告诉记者,今年是改革开放30周年,就是经历了大地震,我们也相信我们的日子一天比一天好。天气虽然阴冷,观众不但没有减少,反而越来越多。每个精彩的节目都赢得现场观众阵阵掌声。而由小区代表们组成的合唱队的一曲《走进新时代》,让现场数以百计的观众随声和唱。独唱《牧羊曲》、男女太极拳合演、舞蹈《喜洋洋》等欢快的节目都是小区居民自编自演。一些演职员对记者说:“我们虽然经历了大地震,但大家的精神风貌没有变,生活得仍然快乐幸福,是因为伟大的抗震救灾精神激励着我们前进。”

在距离跃北社区100多公里的江油市文胜乡场镇,一台激情奔放的文艺演出驱散了四川特有的潮湿寒冷,由江油市委宣传部、文化旅游局和文联主办的这场文艺下乡,实实在在地让当地群众热闹温暖起来。而与此同时,在江油市区内,该市团委、妇联、农业、林业、卫生等部门以及攀长钢医疗队等单位更在大街上摆开阵势,掀起了普法、义诊、送年画、送科技的热潮。来自文胜乡团结村的何大妈挤出人群,双手捧着一副崭新的年画,乐得眉开眼笑:“又演节目又送年画,真是太好

灾后重建新进展、新成就、新风貌

了。现在已经是正月了,街上还是这么热闹,春节就是要这么红红火火地过!”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