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柳城百村百戏庆新春

2009-02-01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通讯员黄伟坚、罗扬礼记者刘昆 我有话说

本报讯(通讯员黄伟坚、罗扬礼记者刘昆)从大年初一开始,广西柳城开展“百村百戏”文艺汇演活动,数支农村文艺队精心组织百余个彩调、歌舞、小品、曲艺节目参加演出,为当地群众献上新春文化大餐。

柳城不少村屯会唱能演的农民,近年来自发成立了山歌队、彩调队、桂剧队等业余文艺队,县委、县

政府因势利导,从1999年开始,在全县开展“百村百戏”活动,以歌舞、彩调、小品、三句半等农民喜闻乐见的形式,宣传政策法规、传播科学思想、普及科学知识、倡导文明行为,如今全县业余文艺队已发展到165支。他们自掏腰包置办服装道具和音响,农闲时自编自排,每逢佳节和喜庆之日,搭台演出,亦农亦艺。排练和演出的节目,既有地方传统节目,也有根据新生活创作的节目,深受农民欢迎。

今年春节前后,全县165支农民文艺队活跃田野乡间,演出200多场。这些文艺演出与同期开展的醒狮争霸赛、象棋赛、电影展等迎春文体活动一起,让柳城城乡变成了欢乐的海洋。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