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浙江永康牛年举办人才“牛市”

2009-02-01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严红枫通讯员徐宪忠 我有话说

本报永康1月31日电(记者严红枫通讯员徐宪忠)30日上午9时,位于浙江省永康市火车站与汽车西站间的活动现场人声鼎沸,鞭炮齐鸣。被父母拽到现场的浙工大应届毕业生沈晓扬很惊讶,许多学哥学妹竟上台自荐,台下许多企业举牌抢人,纷纷吆喝:“优秀大学生我们都要啦”。一天下来,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与永康市一

起邀请240家企业举行“新春送岗位,牛年开门红”大型广场活动,为大学生送上6000多个岗位。在这个新年伊始最牛的人才“牛市”里,许多大学生当即与用人企业签订了就业合同,一些人还随即被列入企业未来的储备干部行列。

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的毕业生姚亚平,老家就在永康,趁着放假在家赶上了这场招聘会。他向永康市王力集团投出了自己的简历,在当场面试后,王力集团当即便录取了这个小伙子,双方签订了就业意向合同,由于条件不错,姚亚平还同时被列为了集团的储备干部。姚亚平说,我们早就有了就业难的思想准备,没想到回老家过了个年,居然能收到这样一份意外的大礼,顺利解决了工作问题。

“投资项目促就业,职业培训助就业,创业思路拓就业。这次浙报与市里组织的活动真及时啊,一份好礼物。”新春期间,生产休闲用品的天鑫公司总经理助理朱汝起正为缺人发愁:年初八9000套大蹦床还要发往欧洲,订单已排到4月份,正是需要人手的时候啊。

活动现场,天鑫公司频频举牌,300多人被收入麾下。之后,朱汝起胸有成竹地对记者说:“订单有了,人也招足了,牛年企业定能开门红!”

急需人才开工,也是南龙集团今天抢滩招贤的初衷。该企业生产炊具、数控机床,董事长应高峰认为,在特殊时期,企业要显示强劲的抗风险能力,必须在困难时建好人才蓄水池。事实也如此。该集团参与这次新春送岗位活动,要招350多人,岗位涉及40多个工种,其中技术工种、应届大学毕业生占三分之一。

来活动现场自荐后,英语系毕业的沈晓扬一下兴奋起来。前几个月,他在杭州落脚未成,没想到,今天在家门口遭到了企业“哄抢”。抢到手的老板对他说:“只要你来,工资可以开高一点,办公桌就摆到我的对门。”沈晓扬满意地说:“现在大学生找工作难,希望这样的活动能经常举办。”

谈到活动收获,永康市劳动局副局长李晓春表示:“浙江日报与永康市一起新春开唱就业重台戏,规模大、效果好,今天有240多家企业进场招工,送岗位6800多个,仅今天就有3500多人签订劳动合同或达成用工意向,明天我们还将继续开办。争取让其他务工人员也能获得更多的岗位。”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