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俄将实施“格洛纳斯”导航系统项目

2009-02-01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俄罗斯副总理伊万诺夫日前在俄联邦航天署召开的有关会议上表示,俄政府要求加快国产“格洛纳斯”导航系统的实施。

据俄塔社报道,伊万诺夫说,目前“格洛纳斯”卫星导航系统项目的总体实施缺乏效率,该项目有关参与方之间的行动也缺乏协调。他说,“格洛纳斯”卫星导航系统的部署、导航系统地面设施的完善及消

费者所需导航仪供应等之间均缺乏平衡性,导航系统商业化也未能完全实现,还无法向国内及国际市场提供全面的导航服务。“我们无法接受这种现状,必须有效改变这种状况”,伊万诺夫说。

此外,伊万诺夫还表示,俄罗斯火箭航天企业的发展速度也无法令人满意。他认为,要改变这种局面,必须依靠创新,如果仅靠机构重组、基础设施更新、吸引投资或者国家政策扶持,无法实现既定目标。“只有依靠技术突破,提高科研水平及创新积极性才能促进航天领域的发展”。

(均据新华社)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