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北京市评出“星级”农家书屋

2009-02-07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王保纯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2月6日电(记者王保纯)“农家书屋”搞得好的村庄新春获得了政府奖励的“精神年货”。由北京市组织的农家书屋评选今天在通州区仇庄村揭晓,共有26家“星级书屋”脱颖而出,其中五星级1家,四星级8家,三星级11家,二星级6家。这些“星级书屋”可现场自由选择数百本图书,由政府买单。

评上的这些“星级书屋”有以下特点:一是日益成为新农村文化建设的重要阵地。如获得目前北京市唯一“五星级书屋”的延庆县大榆树镇东桑园村益民书屋(农家书屋)不仅人均图书10本以上,排在第一位,读书活动也特色突出,先后开展了“迎奥运读好书益民书屋知识竞赛”、“读精品书籍、品粽香文化”的端午包粽子比赛、“图书带我民俗热”旅游知识竞赛等系列读书文化活动,使村民学到了技能,增长了知识。二是与新华书店网点建设相结合,有效探索了农村“多室合一”的资源整合模式。三是成为建设精神文明和物质文明双丰收的有效平台。顺义区李桥镇沙浮村在今年的西瓜生产中,不少村民按照益民书屋《西瓜嫁接与生产》书中介绍的科学方法,有效控制了西瓜“水脱”现象的出现,确保了产量,增加了收入。据悉,目前北京市已建成农家书屋727家,2009年还将新建1000家。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