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莆田:力促296个合同项目开工

2009-02-07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通讯员 徐向阳 记者 高建进 我有话说
本报莆田2月6日电(通讯员徐向阳记者高建进)福建莆田市荔城区双凤鞋业今天一派繁忙的生产场面,据公司负责人介绍,正月初七一大早他们公司700多名员工就重返岗位,各就各位抓紧生产。

据了解,莆田市各有关部门纷纷组织人员,深入各项目、企业,对项目、企业遇到的难题当场组织协调、解决,展开了新年

新一轮工作的新攻势,并力促去年该市新签约296个合同项目的落地开工,确保第一季度实现“开门红”。在福建卡朱米时装有限公司建设工地上,工人们正忙着拆除模板。正月初七,该项目建设工地就已开工,项目达产后,可新增产值两亿元以上,年创税收1000万元以上。

在荔城区艾力艾三路鞋业有限公司的车间里,400多名工人也正抓紧生产,赶制正月初十的巴西订单,这家企业还在节后第一天就打出招聘工人的广告。正月初八,是涵江区金星鞋厂春节后正式上班的第一天,共有1800多名员工如期上班,其中留守涵江过年的外来工百分百到位,回乡过年赶回上班的有450多人。据了解,涵江区5万多外来工全部如期上班。

在莆田,不但外地农民工找到了就业岗位,许多返乡的农民工也在当地政府的帮助下,很快在家乡上了班。荔城区为1000多名返乡农民工提供了就业岗位。黄石镇返乡农民工李修玲,去年在广州一家皮件厂上班,由于掌握了平车技术,今年正月初六就在黄石工业园区找到工作,成为园区内新峰皮件有限公司车间的一名工人。

坚定信心应对挑战

由于莆田市紧紧抓住工业生产,目前许多企业面临节后用工短缺现象,如荔城区双凤鞋业有限公司今年准备在去年年产量600万双的基础上再上新台阶,今年预计年产量达650万双,并打算新增两条生产线,加上订单已排到5月份,因此目前用工仍然相当紧张。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