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苏州:33项重大项目将齐上马

2009-02-07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苏雁 我有话说
本报苏州2月6日电记者苏雁日前从在昆山开发区光电产业园举行的苏州重大项目开工投产仪式上了解到,苏州总投资达279.3亿元的33项重大项目,将于今年在苏州市区、昆山、张家港、太仓等地相继上马,以进一步落实扩大内需、促进发展、应对全球金融危机挑战的基本决策。

此次苏州市在8个分会场同时启

动的重大项目,涉及光电、新能源、精密机械、服务外包等产业,体现了苏州鲜明的产业发展特色和方向。其中,昆山的高新技术产业项目占比重较大,包括龙腾光电二期、厚声光电科技等7个光电项目以及5个精密机械、5个新能源、2个电脑项目。这些高新技术项目的开工,将有力促进主导产业高端化、新兴产业基地化,对苏州增添新的发展动力、构筑竞争新优势产生深远影响。

坚定信心应对挑战

江苏省委常委、苏州市委书记王荣表示,项目尤其是重大项目,不仅体现着一个地区的发展动力和后劲,而且体现着一个地区的发展水平。全市重大项目联合开工开业,目的就是要以项目促投资,以投资促增长,积极应对国际金融危机的严峻挑战,努力保持苏州经济又好又快发展的态势。

据了解,今年,苏州将安排重点项目和实事项目160项,总投资达2600亿元。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