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青岛:开发60万岗位稳就业

2009-02-07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凌翔 我有话说
本报青岛2月6日电记者凌翔今天从青岛市有关部门获悉,该市今年将开发60万个工作岗位,满足企业用工和城乡劳动者的就业需求。

据介绍,在计划开发的60万个就业岗位中,稳定就业1年以上的将力争达到30万个,主要分布在制造业、批发和零售业、交通运输仓储通信、住宿和餐饮等行业。该市有关部门负责

人称,岗位提供主要有四个渠道:一是通过各类人力资源市场和职业中介机构,组织企业以现场招聘和劳务合作等形式提供岗位。二是由政府投入,年内新开发公益性岗位5000个,专门用于就业困难人员的拖底安置;三是围绕该市的发展战略和扩大内需的措施,通过政府相关职能部门和各行业主管部门、资产经营公司集中开发新建项目(企业)新增岗位。

坚定信心应对挑战

据悉,为保障此项计划的落实,该市政府将采取一系列措施:一是开展人力资源市场专场招聘活动。近期将集中举办百场招聘会,计划提供岗位10万个。二是开展劳务合作和跨地区组团招聘活动。从2月初开始,组织企业到河北邯郸、陕西忻洲、四川原平等七县市举办青岛企业推介招聘会,为企业与劳务合作基地、进城务工人员搭建招聘服务平台,缓解企业缺工问题。三是开展创业促就业活动。通过举办创业校园行、创业进社区、创业大讲堂、专家结对帮扶等系列活动,年内扶持创业2万人,带动就业6万人。四是开展大学生专项就业服务活动。举办民营企业招聘周、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月、网络招聘周等专项活动,实行就业指导、岗位信息、政策咨询、招聘洽谈、项目推介、劳动代理“六进”院校模式,将就业服务向高校延伸,缓解大学生就业难问题。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