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近日部分地区将有一次降水过程

2009-02-07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林英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2月6日电(记者林英)中国气象局今天召开抗旱气象服务电视电话会议,部署当前抗旱气象服务工作。中国气象局局长郑国光要求各级气象部门充分认识当前粮食生产面临的严峻形势,警惕在秋冬连旱后可能出现的冬春连旱。

郑国光指出,去年10月下旬以来,我国冬麦主产区降水量异常偏

少,为30年一遇,特旱区达50年一遇,严重的旱情仍在持续发展,夏粮生产面临着多年少有的、极其严峻的挑战和威胁。从气候条件看,2―3月份本来就是我国北方地区水汽条件较差、易发干旱的季节,目前气象干旱的大气环流条件短期内不会有根本的改变。

抗旱情保增产

另据中国气象局的预测发布,受弱冷空气和弱暖湿气流的共同影响,2月7―8日,西北地区东南部、华北南部、江汉地区、黄淮东部、江淮等地将有一次降水过程,一般为小雨,局部地区有中雨。预计12日前后,旱区还将有一次弱降水过程。华北、黄淮等地的降水过程虽能缓和旱情加剧的势头,但旱情仍将持续。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