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人工智能”促大学生就业

2009-02-10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毕玉才 特约记者 刘勇 我有话说
本报讯只要用第二代身份证在读卡器上轻轻一晃,在系统上就会立刻显示出个人信息和专为求职者定制的职位信息。按下打印键后,打印好的招聘信息将被查询机吐出,求职者再也不用费力地拿着小本搜集信息,只要拨通信息上提供电话就可以迅速联系到用人单位。记者在2月9日召开的沈阳市各区县人事局局长、人才中
心主任座谈会上了解到,为促进大学生就业,沈阳人才市场针对大学生求职特点,开发出促进大学生就业智能服务信息系统――就业指导专家系统。

该系统以沈阳经济区为基础,覆盖全国经济发展的重点城市和地区,通过公开媒体广泛采集招聘信息和就业相关资讯,根据求职者的个性特点和求职要求,为大学生量身提供针对性强、覆盖面广、信息量大的招聘信息和就业资讯。该系统预计全年将发布面向毕业生的就业岗位100万个,信息覆盖全国80%大中城市及百强县,拓宽了大学生的就业视野。以往,在校大学生毕业生忙于学业,又要紧盯各类招聘信息,往往要花费大量时间在通过网络和招聘会等途径,搜寻筛选招聘信息。如今,只要大学毕业生将求职信息录入系统,用第二代身份证就可以提取出智能系统自动筛选出的适合自己的招聘信息。招聘信息为求职者量身定制,提高了信息的匹配度和就业的成功率,就业智能服务系统将降低就业时间成本、经济成本和机会成本,提高就业效率。

关注高校毕业生就业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