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百名大学生“村官”带着课题赴任

2009-02-10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赵秋丽 通讯员 吕善锟 我有话说
本报济南2月9日电贾洪斐是槐荫区地震局的一名工作人员,参加工作刚满一年,今年他就申请了下乡驻村锻炼。目前,他即将奔赴槐荫区邹庄任村党委副书记,对于两年的村官生涯,他充满信心与期待。“尽管带着课题下去锻炼有些压力,但每个课题组都给配了导师,都是知名学者,这下心里有了底。”近日,山东济南市槐
荫区的123名大学生“村官”启程赴任,开始了为期两年的下派生涯。据记者了解,在下派的两年时间内,这些大学生“村官”们要在实践的基础上开展课题研究,研究槐荫区发展中面临的实际问题,以促进下派工作的深入发展,并把研究成果转化为切实的生产力。

据槐荫区组织部工作人员介绍,目前已确定了10个课题研究组,以组为单位,下设子课题,由各个下派的村官完成。届时,为给“村官们”提供理论和方向性支持,将为每个课题组配备专业导师。而此次研究课题的导师均从高等学校中聘请。“真没想到会有这么专业的导师指导,感觉心里踏实了不少,”被下派到青年公园一居委会的徐秀花对记者说,“两年下来,差不多等于读了一个研究生,对以后自己的工作绝对是个促进。”

关注高校毕业生就业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