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甘肃金塔县人民医院伪造检验结果影响恶劣

2009-02-10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胡其峰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2月9日电记者胡其峰近日从卫生部获悉,甘肃省金塔县人民医院因单纯追求经济收益,伪造检验结果,损害群众利益,近日受到甘肃省卫生厅的严肃处理:该院二级甲等医院称号被撤销,院长被免除职务。

据查实,在2008年金塔县全县职工健康体检时,该院对数千人进行了血常规、肝功能及血脂检验

等项目的临床检测,但均没有相应的原始检验记录,没有出具真实、有效的检验结果;2007年1月以来,医院在出具的血清铁、血清无机磷的检验报告中,绝大部分检验结果虚假;医院还存在不规范进行淀粉酶检测等其他问题。调查发现,该院每年对检验科下达明确的经济收入指标,并将检验科人员工资的30%与科室业务收入直接挂钩,引发了其医疗行为的扭曲和医德丧失。

卫生部有关负责人表示,金塔县人民医院伪造检验结果性质恶劣,影响极坏,反映出目前个别医疗机构无视人民群众健康和生命安全,片面追求经济利益的倾向;也暴露出部分医院管理者和少量医务人员职业道德低下。这起事件同时说明一些医院临床检验和管理工作仍然存在诸多薄弱环节,亟须改进。各级卫生行政部门和各级各类医疗机构必须从这起事件中汲取教训,引以为戒。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