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在南京开幕

2009-02-10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姚晓丹、郑晋鸣 我有话说
本报南京2月9日电全国第二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集中展演今天在南京开幕。本届展演活动以“我和祖国”为主题,包括艺术表演、艺术作品展览、高校艺术教育论文报告会等内容,现场演出节目168个,参演师生4300多人。

据悉,第二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的现场艺术表演类包括声乐、器乐、舞蹈、戏剧四个

类别,参展艺术作品包括绘画、书法(篆刻)、摄影、工艺设计、雕塑(陶艺)、DV作品,另外还有高校校长书画摄影作品展和高校艺术教育论文报告会。

教育部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司司长杨贵仁介绍,第二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于2007年10月启动,分校级活动、省级展演和全国评选、现场集中展演三大阶段。本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坚持工作重心下移,注重活动的普及性,坚持面向全体学生,让更多学生成为艺术教育的受益者。据初步统计,全国高校参与活动的覆盖面达到80%。同时,展演活动坚持正确的育人导向,主题鲜明突出,整个活动贯穿歌颂伟大祖国、弘扬民族精神的红线,表现当代大学生的历史使命感和社会责任感,展现他们“向真、向善、向美、向上”的精神风貌。

江苏省教育厅副厅长丁晓昌介绍,在一年多的时间内,江苏一百二十所高校都组织了文化周、艺术节等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活动,基本实现了“校校有活动、人人都参与”的工作目标。经选拔,江苏省有118所高校的近6000名师生、1100余幅作品参加了省级比赛,16个节目和31幅学生作品、18幅校长作品入选全国现场展演、展览。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