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央视春晚评奖揭晓众明星荧屏闹元宵

2009-02-10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苏丽萍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2月9日电今天是元宵节,2009年中央电视台元宵晚会暨观众最喜爱的春节联欢晚会节目评选颁奖晚会,今晚在央视一套播出。曾出席春晚的众明星,在此收获了自己的奖项,其中《蝶恋花》、《不差钱》、《魔手神彩》分获歌舞类、小品类和曲艺类一等奖,《超越梦想》、《北京欢迎你》、《暖冬》等获二等奖
,《本草纲目》、《吉祥三宝》、《功夫世家》等获三等奖。

晚会一开场,五位主持人就与众明星一起唱着《卖汤圆》,手端汤圆送给场内观众,并分别用自己的家乡话问候全国人民。其中毕福剑学着小沈阳的语气回答问题,尽显春晚小品《不差钱》的幽默元素,再次令观众捧腹。春晚的“黑马”小沈阳,与师傅赵本山一起登台领奖,并放歌一曲《大海》。另一匹“黑马”台湾魔术师刘谦,则仍与董卿配合表演了两个心理魔术,结果同样是让人啧啧称奇。最后他还教给观众一个魔术小技巧,赢得了最为热烈的掌声。

因为时间原因,有些节目在彩排多次之后最终与春晚失之交臂,但元宵晚会给了它们展示的机会。其实这些节目同样很精彩。由两位残疾人表演的舞蹈《牵手》,编排巧妙,表演出色,失去右臂的马丽与截去左腿、撑着拐杖的翟晓伟,透过舞蹈传递出对生命的尊重与热爱,以及肢残者的坚强与执著,令人动容。在去年奥运会开幕式上与郎朗一起弹钢琴的女孩李木子,与众孩子一起演唱《司马光砸缸》,并与众多杖头木偶一起营造了充满童趣的画面。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