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传统技艺在京展示

2009-02-10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谌强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2月9日电在我国重要民族传统节日元宵节到来之际,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传统技艺大展系列活动,今天在北京农展馆拉开帷幕。活动由文化部和发展改革委等14个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部际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及北京市人民政府共同举办,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司马义・铁力瓦尔地、全国政协副主席白立忱
出席了开幕式。

此次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传统技艺大展系列活动,是新中国建立以来规模最大、种类最齐全、内容最丰富的一次传统技艺大展,是我国近年来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成果的一次集中展示。文化部部长蔡武在开幕式上致辞。他说,作为非物质文化遗产重要组成部分,传统技艺不仅体现着中华民族的杰出智慧,而且展现了中华民族的创造力和生命力,是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百花园中的奇葩,保护好传统技艺,有利于传承中华文化血脉,有利于增强中华民族的凝聚力和向心力,有利于提高国家文化软实力。

此次传统技艺大展系列活动,汇集了一大批国家级和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的传统技艺、传统美术和“中华老字号”项目,展出的珍贵实物异彩纷呈、琳琅满目,并由众多国家级和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代表性传承人、中国工艺美术大师以及一批民间艺人在展馆现场为观众展示精湛技艺,同时还举行销售订货、民俗踩街、学术研讨等活动。系列活动历时两个星期,将持续到农历正月二十九。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