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陈大桂夫妇事迹在各族群众中引起强烈反响

2009-02-10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陈劲松 通讯员 曹建兵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2月9日电第二炮兵某旅羌族军官陈大桂和妻子杨欢的先进事迹,经本报等30多家媒体宣传后,在各族群众中引起强烈反响。从东北满乡到西部藏区,从南国壮岭到北疆敖包,英雄夫妇的事迹被广为传诵。

在陈大桂的家乡――四川省北川县擂鼓镇陈山村,被救乡亲与附近100多名羌藏群众来到掩埋英雄夫

妇的山体前,为他们敬献山花、白石。北川中学马校长表示,新学期开学第一课,就是全校师生学习英雄夫妇事迹。县长经大忠说,家乡人民以陈大桂夫妇而自豪,灾区各族群众要学习发扬英雄精神,重建美好家园。

在英雄生前工作的第二炮兵某旅,战友们来到陈大桂事迹展览室,重温英雄事迹。官兵们立下铮铮誓言,“扛英雄红旗,走英雄道路,做英雄传人”。第二炮兵某部18名北川籍新战士,分别来自羌、藏、苗、汉等8个民族。面对军旗,18名战士异口同声:像陈大桂那样,对党和人民无比忠诚,坚决维护中华民族大家庭的团结。

一位将军在看完陈大桂夫妇事迹报道后说:危难关头,陈大桂挺身而出救乡亲,以生命践行了军人核心价值观。英雄的精神有根,深扎于北川这片英雄热土;英雄的思想有源,源自党的创新理论和民族政策长期的浇灌。

在人民网、新华网、民族宗教网、新浪网等大型网站上,陈大桂夫妇事迹报道网页的点击率超过千万次。网友盛赞英雄精神,献花留言上万条。中央民族大学西藏班的同学们表示,维护民族团结是青年一代义不容辞的责任。人民网开展调查:“在这对少数民族夫妇身上,看到了哪些民族凝聚力向心力?”九成以上网民表示民族团结才能实现国家繁荣,陈大桂夫妇就是民族团结之花。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