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央新增水利投资进展顺利

2009-02-10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何平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2月9日电水利部规划计划司司长周学文今天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中央扩大内需的水利投资进展顺利。新增投资计划共分解落实建设项目1660项,目前已开工1513项,开工率为91.1%。截至1月31日,去年第四季度新增投资计划已累计完成120.5亿元(不含南水北调工程),其中,中央投资完成74.7亿元。

周学文说,全部已开工项目累计投入劳动力2215万工日,共建成集中式供水工程2335个、分散式供水工程15460个,解决农村饮水安全人口358万人;新建渠道332公里,完成渠道防渗185公里,新建及加固堤防140公里,治理水土流失1738平方公里。

中央在去年第四季度新增加的1000亿元投资中,水利投资为200亿元。周学文表示,这次新增中央水利投资,加上地方配套,项目投资总规模可达到400亿元,将显著提高水利对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农业、农村发展的保障能力,拉动国内需求,促进经济增长。尤其在东部地区,中央水利投资拉动明显,在浙江省新增的3.88亿元中央水利投资,带动了地方配套12.5亿元。

坚定信心应对挑战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