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吉议会国防委员会支持政府关闭美军基地

2009-02-10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李斌 赵宇 我有话说
新华社阿拉木图2月9日电吉尔吉斯斯坦议会国防、安全、法制和司法改革委员会9日召开会议,审议了关于废除美军租用马纳斯空军基地协议的法案,并表示支持政府有关关闭美军基地的决定。

据国际文传电讯社9日报道,该委员会主席萨德科娃在会议上说,国防委员会支持政府从本国领土上撤除美军基地

的提案,建议政府将与北约联军签署的全部12项涉及马纳斯空军基地的文件一并交由议会全体大会审议。

吉政府驻议会代表卡帕罗夫当天说,政府很可能会采纳国防委员会的建议,在本周末之前向议会提交废除与联军签署的其他11项协议的草案。他强调,与美国的协议是最根本和最主要的,其他协议都是以吉美协定为基础签署的。

卡帕罗夫认为,吉议会全体大会最早将于下周才能开始审议废除基地协议的法案,因为该法案还需得到其他议会专门委员会和吉三大政党的同意。

2001年美国发动阿富汗战争时,在吉首都比什凯克近郊的马纳斯国际机场设立了空军基地。吉总统巴基耶夫本月3日宣布决定关闭该基地,吉政府次日向议会提交了关于废除基地协议的草案文本。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